• 我的收藏

芜湖市开启“双通道”药店公开招标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17:30

日前,我市正式启动“双通道”药店公开招标工作,全市范围内将新增7家“双通道”药店,其中市区范围内4家,无为市、湾沚区、繁昌区分别新增1家,届时将实现“双通道”药店县市区全覆盖。

我市“双通道”机制于2019年建立,先后将新市民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新时代商业街店、中山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九华山路店、安徽省世元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春谷中路二店、南陵县同仁大药房纳入“双通道”管理机制。城镇职工门诊慢性病患者在“双通道”药店购买门慢用药,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患者在“双通道”药店购买抗癌谈判药可持卡直接结算报销。2021年以来,全市“双通道”药店购药2673人次,总费用1671.8万元,统筹基金支付1183.64万元,实际报销比例70.8%。与2020年全年数据相比,2021年以来“双通道”药店购药人次增长277%以上,统筹基金支付金额增长211%以上,增速明显。说明“双通道”药店在国谈药品供应保障方面的功能日益凸显。

随着国谈药品数量日益增加,为进一步发挥“双通道”药店国谈药品供应保障作用,满足参保群众用药需求,我市开展此次公开招标,招标公告已于9月27日正式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公布。有意参加投标者,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上招投标系统下载招标文件。投标截止时间为10月20日。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此次招标对于“双通道”药店准入制定了详细的评审细则,各投标主体需严格按照评审细则准备投标材料,避免因材料缺失影响评标结果。市医保局将及时与中标单位签订服务协议,并通过建立年度考核机制实行有进有出,实现“双通道”药店动态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