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弋江区医保局:全面实施医保经办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6-17 14:55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弋江区医保局以开展经办窗口规范化服务试点工作为契机,结合当前行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医保经办综合柜员制,通过窗口资源整合,促进服务效能提升,持续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

一是统一窗口设置。积极与政务服务局沟通,将所有服务事项移驻政务服务大厅,根据经办服务量设置了6个医保经办综合窗口,在窗口正上方采用电子屏幕标示对应编号,显示当前办理序号。窗口工作台面统一配置经办人员公示牌、好差评评价器及经办用相关物品,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佩戴胸牌。

二是统一窗口业务。实行综合柜员制后,各窗口受理业务统一,所有医疗保障经办业务均可实现一窗通办,群众办事的平均等待时间大幅缩短,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实现了医保经办服务“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

三是统一窗口流程。在政务大厅公开《芜湖市医疗保障政务服务办事指南》《芜湖市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科学合理配置经办人员权限,优化业务流程、精简办事材料、缩短审批时限,有效提高了经办效率,提升了服务水平,规范了窗口流程。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继续加大对综合柜员经办人员业务培训力度,提升经办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我区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能力。区医保局也将以综合柜员制为起点,结合当前15分钟办事圈要求,积极探索和拓展医疗保障业务“就近办”的新举措,使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