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弋江区率先完成2021年度协议医疗机构专项治理检查全覆盖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15:12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基金安全,守好群众救命钱、看病钱,弋江区医保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1年度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本次治理范围广、力度大,并对20192月以来存量问题进行“清零”。截至2021524日,已完成辖区内12家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检查,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7家,暂停医保结算1家。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区医保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全局传达了市专项治理会议精神,制定弋江区2021年度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组,同时对专项治理工作的检查方法、检查时间跨度、违规处理标准、案件处理和移送作了统一要求,做到专项治理有组织、有方案、有要求,确保治理工作不走过场,真正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二是强化检查合作,形成监管合力。在确定第三方服务中标单位后,第一时间与中标单位进行联系,确定检查时间、检查方法、检查标准,明确要求第三方严格按照招标标准开展检查。除加强现场常规检查外,积极利用大数据筛查功能,对20192月以来所有数据进行筛查,检查结束一周内得出检查结果,我局将对检查结果进行复核,最终确定违法违规问题。

    三是强化处理力度,提升震慑效应。以太和县骗保案件为切入点,结合“三个以案”工作,立案并查处一家涉嫌虚构服务的协议医疗机构,追回违规基金1012.5元,暂停医保协议1个月,对其余涉嫌违法违规医疗机构,正在全面核实中。下一步我区将全面强化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从重处理,不断提升对欺诈骗保的震慎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