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我市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定点药店即将扩围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16:08

当前,我市原市区范围内共有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定点药店54家,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和城区范围的日益扩大,现有的门慢药店已不能满足参保职工实际需求。为有效发挥药店在医保药品供应保障方面的积极作用,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我市医保部门积极谋划,推进门诊慢性病定点药店扩围。

一是总量控制,合理布局。此次增加的门慢药店将在现有的定点药店范围内产生,总量控制确保门慢药店高质量有序发展。同时,为实现科学合理布局,市医保局专门邀请第三方中铁城市规划设计院,以“中心城区合理调整、非中心城区延伸到位、新老社区全面配套”为原则,制定具体的布局方案。

二是择优定点,动态管理。此次门慢药店扩围由市医保局牵头组织,制定总体方案及评审规则,市医保中心负责组织专家评审、协议签订等具体工作。各定点药店自主申报,新纳入的门诊药店按要求履行协议规定,实行动态管理、有进有出,确保医药服务品质。

    三是市区先行,各地联动。根据定点医药机构属地管理原则,此次门诊慢性病定点药店扩围仅限于原市区范围内,其余各县市区可根据辖区参保职工实际诉求自行开展。近期,市医保局将发布具体遴选公告,公布遴选流程、评分细则、布点方案等,最终遴选结果将向社会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