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无为市:走进医院,医保监管面对面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08:50

无为市县域医共体医保基金派驻督导一个月以来,例行巡查医共体单位18次,抽查科室10个,督导员发挥好零距离优势,面对面指导,将医保基金监管落到实处。

一是点对点巡查,做好制度建设。派驻督导员重点开展医共体牵头单位住院患者巡查工作,实地抽查部分科室巡查挂床住院、虚假住院、诱导住院情况,积极参与医共体相关制度共建,完善医共体内控及医保管理制度,将制度上墙。

二是面对面指导,保障宣讲到位。针对按病种分值付费政策的热点问题,派驻督导员面对面详细解答医共体牵头单位的疑问,并对相关的医共体成员单位的垫付医疗费结算情况进行进一步的指导,做到政策落地生效,同时向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实时宣讲医保相关政策,答疑解惑,针对参保患者咨询的问题也一一解答到位,获得好评。

    三是监管无缝隙,筑牢监管屏障。通过进驻,让监管无缝对接,实现了监管日常化、常态化。一方面促使医务人员更加规范合理地使用医保基金,另一方面,通过“零距离接触”,有利于更加直观地了解医疗机构医保工作的重点、难点,更好更快地解决医疗机构在新的支付方式下出现的各种难题,切实守护好群众的“救命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