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芜湖医保“四举措” 助推长三角医保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6-07 08:41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芜湖市医保局持续强化为民办实事理念,积极推进长三角医保一体化发展,破解群众异地就医“垫资”和“跑腿”难题,让长三角地区参保人在一体化发展中获得更多实惠。

精准施策“强保障”。201971日起,我市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待遇,针对长三角转外就医专门出台待遇政策,对长三角定点医疗机构比照省内市外异地就医进行报销。目前已覆盖上海、南京、温州、苏州、杭州、徐州等6个城市。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扩大覆盖城市范围,推进医保待遇统一化进程。

联网结算“破壁垒”。一方面持续扩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目前我市接入全国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的医院已由2019年的20家增加至84家,将市域内三级、二级公立医院全部纳入。今年一季度来芜就医5330人次,同比增长525%。另一方面积极落实省内异地购药直接结算,我市共925家异地定点零售药店接入省内异地购药直接结算系统,为长三角地区异地购药直接结算奠定了坚实基础。

简政放权“优服务”。打破条条框框,主动简政放权实行“四个取消”:取消参保人员需在安置地居住一年以上的规定;取消需要选定的就诊医院盖章规定;取消需要安置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盖章确认规定;取消只能选择不同等级医院的限制。异地就医备案由原线下窗口备案的单一方式拓宽到线下、线上多渠道办理,医院建议转诊的可由医院直接办理。

    医疗引智“谋发展”。整合长三角优势医疗资源,推进医疗技术水平一体化。完善激励机制,医保基金对医疗机构引入外埠专家来本地诊疗进行合理补偿,鼓励医疗机构将参保患者留在当地,参保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名医名师诊疗服务,有力促进本地医疗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切实增强参保患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