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繁昌区医保局久久为功做好定点零售药房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6-03 08:54

定点零售药房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哨点,20202月以来,繁昌区医保局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严格落实定点零售药房疫情防控职责,时刻捍卫着繁昌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双零”战斗成果。

一是做好疫情形势通报。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通报国内疫情形势,指导药房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

二是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在各重要时间节点,共举办了8期药房从业人员培训班,在提升防控意识的同时,有效提高了药房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能力。

三是确定专人负责落实。抽调3名工作人员,每日收集药房上报的购买发热、腹泻、止咳类药物者信息,与市数据资源局下传信息进行比对,去重后发往镇村排查,排查结果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以来,共接收信息44.47万条,去重后推送信息22.77万条,报送异常信息288条。

四是明确驻守人员职责。会同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战时驻守、平时巡查的原则,安排专人指导督促全区各药房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查行程和重点药品购药人信息上报等防控措施。

    五是完善监督检查机制。会同区市场监管局,以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期开展各药房疫情防控督查,重点检查药房重点药品进销存,比对信息上报情况,防止出现漏登漏报现象。加大惩处力度,一旦发现存在违规行为及时暂停医保定点资格,达到处置一家、教育一片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