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南陵医保:“四强化”落实“好差评” 服务更贴心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09:05

为及时准确了解企业和群众对医保服务的感受和诉求,接受社会监督,南陵县医保局畅通评价渠道、建立配套机制、改进窗口服务、提升工作效能,全力推进医疗保障经办窗口实施“好差评”制度,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对医保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强化评价体系建设,覆盖所有经办事项。推进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体系建设,“好差评”评价内容涵盖经办窗口向服务对象提供的所有经办服务事项,包括经办窗口的服务机制、服务效率、服务便民度和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水平、服务质量等。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可以根据办事的实际感受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进行公正客观的评价。

二是强化评价结果管理,保证评价公开透明。在职工医保服务大厅每个办事窗口都配备了评价器,办事群众现场即时评价。该数据计入评价器后台数据库,与办件事项一一对应,做到一事一评。后台数据库实时记录每一笔业务办理的时效,及时反映每一笔业务的群众满意程度,充分保证了评价系统的公开透明度。

三是强化评价配套机制,重视评价结果运用。定期统计分析“好差评”评价情况,充分掌握各窗口经办服务水平,对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要求窗口工作人员立行立改。对群众的差评,建立回访、核实、整改、反馈的处理机制。按照“谁办理、谁负责”原则,建立“好差评”奖惩机制,将评价结果与窗口红旗标兵、职务晋升、工资晋级、评先评优、年度目标考核等挂钩,充分调动窗口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四是强化服务关口前移,提升业务办理质效。在实施“好差评”制度的同时,对需要定期办理征缴业务的县内各类企业实行服务前移,建立企业交流群,将最新的医保征缴政策和办理业务所需填写的内容发布在群内,方便企业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及时了解、下载。对企业经办人在工作群中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解答,使医保业务办理更简单、更高效。

    窗口工作无小事,为民服务无终点。下一步,南陵县医保局将以做好“好差评”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水平,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医保经办服务,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