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南陵县多举措推动国家集采药品落地惠民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5-11 08:15

为惠及更多患者,南陵县医保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充分发挥药品耗材管理机构的作用,有力推动国家集采药品落地惠民。共涉及药品68种,采购金额618.1万元,覆盖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和部分罕见病等治疗领域。

精心组织搭平台。一是组织辖区公立医疗机构,积极上报国家集中采购药品需求量;二是根据采购任务量按序时进度规范采购,按月支付药品采购款,保障国家集采药品配送企业及时配送;三是及时了解药品采购、配送环节中的不足和困难,及时协调解决。

注重考核强监管。一是对县级医院开展药事月度考核,对药品采购规范性、使用合理性、回款及时性进行考核通报;二是对药品配送企业实行月考核季通报,考核结果排名与配送企业药品回款挂钩;三是定期通报全县国家集采药品采购进度,督促医疗机构加强采购管理,完成采购任务。

    强化宣传聚合力。一是精心编制《南陵县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小问答》,下发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各镇为民服务中心以及各村(居)委会,提高老百姓对国家集采的知晓度;二是以“五进”活动为契机,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手册、LED滚动播放小视频等方式,营造氛围,增强宣传效果;三是在医疗机构内部积极宣传国家集采政策,促进临床医生积极主动向就诊患者介绍、使用国家集采药品,提高国家集采药品的使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