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南陵县多维度稳步推进医保民生工程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08:51

今年以来,南陵县主动作为,以保民生惠民生为目标,多措并举,有力推进医保民生工程做实做细做好。

一是强基础,压责任成立局民生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和人员分工,确定民生工作联络员,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及时与市直主管部门对接沟通,把握政策走向,摸清目标任务。加强与县财政、卫健委、扶贫办、保险公司等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落实政策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召开医保民生工程专题会议,压实责任,提高意识,强化担当,精细部署医保民生工程路线。

二是重宣传,强引导。紧盯“群众知晓率和满意率”双提高的目标,利用电子显示屏、网站、公众号、微信及QQ工作群,采取制作政策汇编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医保惠民政策内容和成效,营造浓厚氛围。制定《南陵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医保政策“五进”活动的通知》,压实责任,细化分解医保民生工作宣传任务,按照任务分解统一部署和安排,积极主动开展有关医保民生宣传活动,真正做到让医保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是抓落实,稳过渡。全力做好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增强对困难群众基础性、兜底性保障,建立健全防范化解因病返贫致贫长效机制,通过制定分类资助参保政策、提高大病保险报销待遇、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等多举措解决好过度保障和保障不足问题,坚持有序衔接、平稳过渡,实现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政策平稳过渡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制度框架。

   四是提服务,惠民生。从便民、惠民角度出发,持续推广和应用医保电子凭证,加快医疗保障信息化进度;持续深入开展医保政策“五进”、医保“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同时以开展“双亮双争”“争创红旗窗口、争当服务之星”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保系统干部职工自身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更优的服务质量和更强的业务能力,为全县人民管好医保基金,为“十四五”开局提供更有力的民生保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