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湾沚区多举措缩短居民医保报销支付周期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08:36

为提升医保经办效率,缩短医保报销支付周期,湾沚区多措并举,全力服务参保居民。

一是综合受理,限时办结。按照医保经办“六统一”的服务路径和“四最”的服务标准,通过综合柜员制,实现“一窗受理、后台审核、综合出件”的服务目标。建立健全“限时办结制”“延时办理制”,对服务对象符合规定的需求即时办理,必要时延时限时办理。

二是整合系统,一单结算。上线新的医保结算系统,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大病补充保险、医疗救助同步结算;通过一次接件、一站式受理,一单式呈现居民医保报销的所有结算,极大地简化了医保报销经办环节,真正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三是网银打卡,即报即付。对接医保基金专户开户银行,借助银行平台支持,开通网上银行,实行报销资金打卡支付,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大病补充保险、医疗救助款项即报即付,极大缩短了区参保居民医保报销支付周期。2021年一季度区参保居民医保报销从资料受理到报销款到卡平均周期为2.5天,极大地提高了医疗保障经办效率,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