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无为市: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汇聚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合力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21 08:45

为健全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效能,无为市建立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联席会议制度,切实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

联席会议制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作为医疗保障工作首要任务,持之以恒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持续巩固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着力健全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监管、惩防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联席会议召集人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担任,市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委、公安局、市监局、财政局、审计局、人社局、发改委、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扶贫办、融媒体中心等12个成员单位组成以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参保人员、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机构、商保经办机构为监管重点,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职责。

    下一步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制度,标本兼治,找准症结,靶向施策,堵塞漏洞,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确保医保基金有效使用和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