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弋江区“三角度”全面加强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08:36

为着力解决社会反映强烈的医疗保障系统行风问题,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弋江区从经办责任、群众满意、清正廉洁“三角度”加强系统行风建设。

一是压实责任、提供优质服务。不断压实医疗保障经办主体责任,以经办窗口规范服务试点为契机,不断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简流程、事项清单、减证便民全公开。从服务场所、软硬件设施、服务礼仪等方面,全面加强医保经办窗口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并严格执行“六统一”服务路径和“四最”服务标准,通过开展综合柜员制,实现“一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一单制结算”的服务目标,努力为参保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规范、优质的医保服务。

二是群众满意、接受社会监督。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推出延长服务时间措施,实现“服务受理不推诿、办理业务不积压、咨询事务详告知”;实施“好差评”制度、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和信箱,开门接受群众监督,有效提升办事效率,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三是清正廉洁、严防小微腐败。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着重完善内控制度和办事流程,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合理配置经办权限和审批流程、审批时限,全过程相互制衡,事项清单全公开,制定弋江区医保局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方案,领导班子、中心主任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一岗双责,逐层签订廉洁自律工作承诺,主动报告定期接受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严防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挥经办人员主观能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