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湾沚区医保局“三举措” 持续推进异地就医便民化建设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11:31

为进一步促进医保服务便利共享,提升异地就医管理服务水平,芜湖市湾沚区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异地就医便民化建设,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异地就医医保服务,让参保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扩大知晓率。组织医保政策宣讲团进村入户、微信公众号推送、LED电子屏循环滚动播放、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地宣传异地就医医保政策、指导和方便患者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和转诊手续。

二是线上线下受理,扩大办理途径。简化优化异地就诊备案和转诊手续,将备案审核权限下放到定点医疗机构,转诊患者可在定点医疗机构直接办理异地就医转诊手续;开通异地备案转诊小程序,参保群众通过手机APP或拨打异地转诊业务电话均可办理异地就医备案,进一步方便群众异地就医转诊备案。

    三是指派专人负责,压缩办理时间。开通异地就医备案业务电话,安排专人接听,专人负责异地就医转诊备案审核,实现异地就医医保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20211-3月湾沚区居民医保为参保患者办理异地就医转诊备案253人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