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镜湖区医保局办理2021年全市首例医保行政执法案件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10:17

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启动以来,镜湖区医保局迅速行动,全面动员部署,强化检查稽核和行政执法监管力度,坚决堵漏洞、重惩处、严震慑,办理2021年首例医保行政处罚案件。

在专项治理“回头看”抽查复核工作中,发现一定点医疗机构明显存在医疗检查项目重复收费,骗取医保基金的违法线索。立即召开会议,专题组织研究,成立专项调查组对该起违法线索迅速深入展开调查。严格按照医保行政执法规范程序要求,制发立案通知书,对相关当事人进行询问,开展调查取证,依法履行陈述、申辩和听证等权利告知义务,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经调查,该定点医疗机构同一检查项目重复收费的违法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退回骗取的医保基金,并依法给予骗取金额2倍的罚款处罚。

    该起案件给各定点医疗机构再次敲响了警钟,达到了鸣枪示警、以案促改的作用,引起了强烈反响。下一步,镜湖区医保局将依法依规持续加大行政监管执法力度,精准查处、严惩重罚,形成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