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繁昌区六项举措推动深挖彻查持续打击欺诈骗保活动深入开展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08:36

自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以来,繁昌区采取六项举措,推动深挖彻查持续打击欺诈骗保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全面提升思想认识。将省市深挖彻查持续打击欺诈骗保精神,向医疗保障系统、卫健行政部门以及定点医药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宣讲,提升三个责任主体思想认识,切实做到破主体责任的侥幸心理,破主管责任的护短心理,破监管责任的畏难心理。

二是完善责任包保制度。制定区医疗保障局深挖彻查持续打击欺诈骗保包保制度,班子成员对全区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实行责任包保。包保内容包括专项治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打击欺诈骗保氛围营造、医务人员医保政策掌握、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措施落实以及医保重点工作推进等情况。下一阶段还将推动各相关部门实行联合包保。

三是做实做细政策宣传。制定《繁昌区深挖彻查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集中宣传实施方案》,在全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活动。实行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利用繁昌融媒体中心、今日繁昌、繁昌论坛微信公众号以及繁昌电视台、芜湖日报繁昌周刊等媒体平台,同时在各定点医药机构、村居委会办公场所悬挂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播放标语小视频、设立宣传展板等方式,全面向参保群众宣传医保政策知识。

四是提高医保政策掌握。要求所有定点医药机构组织院内临床医生、护理人员、药房人员及医技人员,基层医疗机构还需组织村卫生室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国家医保局制作的9类欺诈骗保行为及医保政策知识,严格落实贯彻到各自工作之中,切实提升工作人员欺诈骗保行为的识别能力。

五是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区医疗保障局抽调医疗、财务、药品管理等领域精干力量,强化基金监管队伍建设。完善监管方式,采取日常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白天检查与夜间检查相结合,电话随访与上门走访相结合,引入第三方力量,加大检查力度和效率。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达到惩办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状态。

  六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区医疗保障局将定期向驻局纪检组、区卫生健康委通报工作进展,落实联合惩处措施,性质严重的案件移交司法机关,促进各部门共同关注,形成深挖彻查持续打击欺诈骗保的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