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南陵县考核“三部曲”促药事管理上台阶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9-14 10:38

为进一步强化对公立医院药事管理工作的监管,规范药品耗材集中采购行为,南陵县通过考核“三部曲”促进药事管理再上新台阶。

一是建立完善管理机制。结合本县实际制定《南陵县县属公立医院药事管理月度考核办法》和《南陵县公立医疗机构医药采购结算和增值服务费分配暂行办法》,建立起职责明晰、指标量化、定期通报、统一规范的考核管理机制,将考核结果与药品增值服务费分配挂钩。

二是扎实开展考核工作。按月组织开展县级医疗机构药事管理月考核工作,考核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形式,通过线上系统和线下实地考核相结合,对县级公立医院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的采购计划编制、采购行为规范、报表统计、药品财务管理等行为进行考核评分。

三是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及时下发考核结果通报,促使医疗机构不断加强药品耗材采购使用管理,做好医护及患者合理用药宣传与引导。

目前,县属公立医院药品管理基本规范,药品惠民政策第一时间落地落实,对脱贫攻坚工作中贫困人口反映的精神类、抗癌类及其他慢性病类药品需求,及时按规定程序纳入医院采购目录,医用高值耗材采购执行芜湖市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中标目录,实行网上采购,规范、有效、低价,全县患病群众广泛受益,提升了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