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繁昌县“三级联动、五网合一”实现医保工作体系全覆盖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09:39

繁昌县积极整合职能资源,合理配置人员力量,健全县镇村“三级联动”机制,推进工作网、服务网、宣传网、信息网、监督网“五网合一”,形成覆盖全县、运转有序的医保工作体系。

顺畅工作网。重新组建县医疗保障服务管理中心,统一经办城乡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和生育保险、医疗救助。认真落实市医保工作联席会议要求,6个镇和县经开区均设立医保站(办),95个村(社区)均确定医保专干,做到职责明晰、到底到边。

做优服务网。县医疗保障服务管理中心整建制入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全部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只进“一门”。各镇(县经开区)、村(社区)均在办事大厅设立医保窗口,为群众提供直接服务和全程代理服务。

联通宣传网。发挥医保干部、医卫工作者和镇村居干部“三支队伍”作用,广泛宣传医保政策,面对面给群众解疑释惑。常态化对接县融媒体中心、县政府网,注重运用微信、QQ等传播工具,及时发布医保政策动态,展示医保民生工程成效。

织密信息网。以村居干部、村(居)民组长和乡村医生为主,建立总数约500人的基层医保信息员队伍,及时了解群众参保状况、就医需求、医保诉求等信息,收集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反馈群众对医保工作和医保政策的满意度。

    用好监督网。在县镇村办事大厅医保窗口全面落实服务“好差评”制度,政策落实效果和为民服务质量由群众评判。发挥基层医保信息员的监督作用,参与打击欺诈骗保、意外伤害调查、大额报销审核等工作,监督和推动医保行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