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芜湖市医保局召开门诊慢特病政策座谈交流会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5-21 19:03

51日起,我市基本医保门诊慢特病统一执行省定的病种及认定标准。为确保政策有效执行,519日,我市专题召开门诊慢特病政策座谈交流会。各县市区医保部门、全市有门诊慢特病认定资质的定点医疗机构、市局机关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门诊慢特病政策开展了专题培训,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对安徽省门诊慢特病新政相关条款进行重点解读;二是对我市相应政策调整进行了具体传达,同时全面介绍了我市现行门诊慢特病政策执行情况;三是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介绍。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对政策细节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重点对相关准入标准提出了意见建议,对完善信息系统提出了具体需求。对于医疗机构的合理建议,市医保局将统一汇总上报省医保局。

会议指出,门诊慢性病待遇保障问题一直是参保群众最为关注的问题,涉及范围广、涉及病种多。此次病种及准入标准调整,参保患者尤为关注。各县市区医保部门要加强政策宣传,提升新政的公众理解认知度;相关定点医疗机构要做好舆情引导,为参保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准入办理服务;市医保部门要密切跟踪政策运行情况,适时优化调整政策,不断提升门诊慢特病患者的政策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