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芜湖市医保局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17:47

329日上午,芜湖市医保局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活动,着力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真正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作为医保工作的“生命线”,坚决守护好广大参保群众“治病钱”“救命钱”。

此次宣传活动运用普法公益广告、动漫宣传短片和欺诈骗保情景短片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对《条例》相关规定特别是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主要形式予以解读。集中宣传展示20192020年各级医保部门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成果,集中曝光近年全国查处的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同时,在医保经办窗口、门诊大厅和住院部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动漫情景短片,向就诊患者和来往群众发放《条例》问答手册和宣传折页,大力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社会环境。


随着集中宣传月活动的推进,芜湖市医保局将开展《条例》专题培训班,同时运用互联网、电视媒体、移动媒体对《条例》相关规定予以解读,不断强化定点医药机构从业人员和参保群众法治意识,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推动形成“不敢骗、不想骗、不能骗”的长效机制,坚决刹住医保领域欺诈骗保等不正之风,全力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