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党员先行 彰显民生服务情怀

阅读次数: 编辑:曹娟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2-10 15:47

    春节将至,芜湖市医保局机关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医保职能,紧扣群众需求,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彰显为民服务情怀。
    一是开展一次“送温暖”活动。定向针对我局结对帮扶村、社区困难群众,积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进行“捐衣”,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活动期间,共收集衣物160多件,并送到双联系村和社区困难群众手中。另一方面积极开展节前慰问,由局领导带队、支部参与,为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等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
    二是组建一批“志愿者”队伍。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报送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随时做好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准备,为抗击疫情贡献医保力量。广泛发动机关党员加入无偿献血队伍,随时做好无偿献血准备,以实际行动传递希望与爱。
    三是发动一场“暖民心”宣传。印制医保知识手册和医保年历各5万份,动员全市医保系统力量,通过节前走访慰问、定点医药机构发放等途径,让老百姓深入了解医保惠民职能,让医保政策宣传提质扩面,让医保为民形象深入人心。
    四是推进一轮“老政策”优化。结合走访慰问、宣传政策之际,倾听参保群众心声,着力解决参保群众反映强烈的医保诉求,节前出台多项惠民政策。一是全面开通全市医保经办机构与市域内有住院业务的各定点医疗机构的直接结算功能,扩大直接结算覆盖面;二是明确慢性病患者在定点药店购药根据开具门诊处方的医疗机构等级进行报销,引导医疗资源下沉,减轻患者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