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金维加赴六安市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5-26 10:29

根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包保督导调研的工作要求,516日至24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维加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3次赴六安市防疫一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及处置工作。


本轮督导调研,金维加共走访六安市部分县区的基层医疗机构、生活小区、集中隔离点等17处重点管控单位和区域,认真查看当地落实“五严五到位”的具体举措,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安徽省工作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核查,并向省防疫办反馈督导中发现的短板和问题12项。


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单位,金维加重点了解基层医疗机构、个体诊所、民营医院的“哨点”作用发挥情况。在部分集中隔离点、封闭小区以及重点管控的学校,金维加走访了有关群众和工作人员,了解被隔离或封闭管理人员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具体防控措施。在六安市定点收治新冠确诊病人及疑似患者的市人民医院东区,金维加详细询问了病人救治和心理疏导等情况。期间,他还多次与市卫健委、疾控中心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全市防控整体情况,探讨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并及时将督导情况反馈给六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金维加对六安市有力有序有效组织开展疫情处置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该市进一步加大流调工作力度,压实哨点单位责任,教育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优化封闭小区和集中隔离点的服务管理,加快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等,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构筑个人防护、主动检测、哨点监测、流调追踪、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严密防控链,坚决阻断和防住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