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全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开工仪式在合肥举行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10:10
420日上午,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在合肥举行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开工仪式。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之应出席并致辞;省数据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海,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李长富,省财政厅、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等有关部门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和平主持开工仪式。

    上午9:30,现场8位嘉宾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键、开启开工屏,标志着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工程全面迈入进场施工新阶段。

    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是全国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遵循国家医保局的总体部署及技术规范,坚持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原则,按照“以省级集中建设为主、省市两级部署建设、县级不建平台”的思路和云平台+中台分布式部署的架构,同步建设省级同城医保双活数据中心,同步部署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异地就医管理、医保业务基础、智能监管等16个应用子系统,致力实现全省医疗保障业务便捷可及“大服务”、规范高效“大经办”、智能精准“大治理”、融合共享“大协作”、在线可用“大数据”、安全可靠“大支撑”。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江淮大数据中心医疗保障分平台”“安徽省医疗保障数据中心”揭牌仪式和中标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相关建设单位做了表态发言。省直有关部门、省属医院、省局各处室单位、各市医保局负责人,项目咨询设计、总集成、监理、数据中心、云平台、应用软件子系统、硬件设备集成等建设单位人员参加了开工仪式。

    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工程项目,自2019年开始规划设计,经国家医保局、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立项审批,截至20213月底,圆满完成项目的招标采购工作。根据国家医保局要求,项目需在2021年底前建成并接受国家医保局验收。下一步,省医保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质量第一、坚守安全底线、坚固廉政防线,全面按下“建设快进键”、奋力跑出“安徽加速度”,举全省医保系统之力建好安徽智慧医保大平台,高质量交上全国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的“安徽答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更加优质的工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