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从1.3万元到700元 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冠脉支架今起在安徽落地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08:51



【出镜】记者 曹艺璇

这里是省立医院南区冠心病监护病房,我手上拿的就是病人手术需要使用到的心脏支架,从今天开始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冠脉支架在安徽落地执行,包括我手上拿的在内共有10个中标品种的心脏支架从均价1万3千元降到了700元左右,大大减轻了安徽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



即将接受冠脉支架植入手术的刘先生,是国家集采冠脉支架落地安徽后的第一批受益者之一,按照之前的价格,刘家义所用的支架一枚需要7000多元,而降价之后只需要700多元。


患者 刘先生

这次降价降的幅度挺大的,对我们普通人家受益非常大,降价惠民政策肯定好。


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心血管内科 副主任医师 胡昊

从国家统一集采的目录上来看,不管是国产的还是进口的,这些常用的品种,病人在安徽都能够使用,降幅达到90%以上。


本次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周期为2年,凡是安徽省填报冠脉支架需求量的医疗机构都能使用上国家集中带量采购的10种冠脉支架,按安徽省报量医疗机构首年约定采购量测算,年节约资金将达到3.3亿元。


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金维加

我们会更加全心全意守护医保基金的安全,通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深化招采方式的改革来进一步降低药品耗材的虚高价格,破解群众看病难、吃药贵、报销烦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