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国家医保局专家组来肥调研合肥市DRG付费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11:34


  9月15日-16日,国家DRG付费试点专家组专家、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保研究院副院长高广颖教授带队来肥调研合肥市DRG付费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和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合肥市医保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合肥市医保局详细汇报了试点工作组织实施、基础准备、DRG细分组、监督体系等方面工作情况,以及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中科大一附院介绍了医院将DRG应用于绩效考核的情况,并提出了推进DRG付费试点的建议。

调研组专家对我省及合肥市推进DRG付费国家试点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合肥市已经具备DRG实际付费的基本条件。同时,通过实地调研“把脉问诊”,对合肥市DRG细分组结算细则制定、医疗行为质量监管、医保结算清单应用以及人才培训、培养等方面提供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