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医保宣传“零距离” 政策保障千万家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5-11 11:36

医保宣传“零距离” 政策保障千万家

南陵县职工医保和药品耗材中心  黄学琴

 

学党史,增干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南陵县医保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开展医保政策“五进”宣讲活动为抓手,实现群众沟通服务“零距离”,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确保广大群众对医保惠民政策应知尽知、参保患者对医保待遇应享尽享,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县镇两级齐发力,宣传内容“全覆盖”

南陵县医保局成立了由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机构医保业务专家、镇医保所骨干组成的医保政策宣讲团队。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地宣传基本医保、大病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异地就医结算等基本医疗报销及医保经办服务流程、打击欺诈骗保、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居民参保缴费、药价惠民、慢性病证办理等各项医保惠民政策。加强对欺诈骗保负面清单宣传力度,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强力震慑医保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参保群众权益,让医保惠民政策走进群众身边、植根群众内心,营造医保政策人人皆知、共同守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政策宣讲暖民心,现场沟通“零距离”

宣讲团扎实有序开展医保政策“走进单位、走进村居、走进医药机构、走进企业、走进学校”活动,采用专场授课、群众座谈、走村入户等形式进行现场宣讲培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各项医保惠民政策讲清楚、说明白、指导准,对群众提出的医保民生问题逐一解答,并公开业务经办人员姓名与联系方式,真正做到医保沟通“零距离”。并通过播放宣传片、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册及单页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和效果。

群众利益无小事,医保服务“无死角”

宣讲团就群众重点关注的慢性病申报、优化简化流程、限时办结机制作了详细政策解读。同时对普通高血压、糖尿病门诊报销、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相关政策进行了细致讲解,使广大群众对纳入“两病”保障的流程和运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有了全面了解。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医保政策宣讲活动,增强了群众的参保意识和健康意识,打通了医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确保医保惠民政策在全县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