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三个实招提升窗口服务 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医保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5-11 11:35

三个实招提升窗口服务 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医保

南陵县职工医保和药品耗材中心  黄学琴


为让群众享受到更方便、更贴心的优质服务,南陵县医保局积极作为,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引,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条主线,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找问题,出实招,多举措提高医保窗口服务质量,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优化服务提质效

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全面优化规范医保经办服务,再造民生事项经办流程,及时梳理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减少证明材料和手续,压缩办事时限通过电子显示屏、公开栏、宣传展板、服务指南、宣传册等形式,在服务大厅和窗口醒目位置详实公布医疗保障各类补偿政策、报销流程、服务承诺等,全面实现流程优化、程序简化、承诺亮化。

便民服务暖人心

实行医保经办机构班子成员在服务大厅轮流带班值班制度。在服务大厅设立咨询服务台,每天安排1名佩戴绶带引导员,负责对办事群众进行服务引导和政策咨询解答。全面落实“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受理、一单制结算”,严格执行窗口“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效能服务制度,全力推行“互联网+医保”政务服务。同时在大厅为群众提供座椅、纸笔、填表、复印等相关业务服务

文明服务树形象

以创建文明单位为契机,全面美化、绿化、净化窗口环境,窗口绿意盎然,温馨整洁。开展“红旗窗口”、“服务之星”等先进评选活动和工作人员服务礼仪培训学习,设置阳光医保示范岗、党员示范岗,推行微笑服务、文明用语。实施“好差评”制度,设立意见箱,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全程接受群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