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芜湖市医保局:暖心医保助力人民城市建设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9-24 09:0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市建设,为参保群众提供暖心服务,芜湖市医保局把“人民群众健康至上”作为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的重中之重,致力于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难题,让群众“病有所医,医有所保”。

建立“全民医保”保护网。城乡参保率保持在95%以上,初步形成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网”,今年9月1日,我市首个由政府部门指导的城市定制型商业健康保险——“芜优保”正式上线,这是我市积极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价格亲民、投保便捷,支持医保个人账户余额直接缴费,为芜湖市民的的健康福祉编织了一面愈加坚实的保护网!

提升“医保惠民”保障面。贯彻落实医保待遇政策,提升民生工程保障水平,医保惠民成效显著,参保群众在县级医疗机构就诊政策范围内报销比可高达80%,“17+13+X”国家谈判抗癌药惠民政策落实落地、17种抗癌药平均降价56.7%、13种抗癌药平均降价39.52%,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5个批次218个品种,每批平均降价都在52%以上,最高降幅达95%,有效减轻患者用药负担。

拓展“支付改革”覆盖率。在全市全面推行日间病床按病种付费,由城乡居民医保扩展到城镇职工医保,病种数增加至22种,有效促进基层医疗机构发展,方便参保患者、引导分级诊疗。做实职工医保基金市级统筹,统收统支,有效提高基金互助共济和抗风险能力。积极优化完善DIP付费政策,提升医疗机构等级系数的精准性,促进基层医疗机构健康发展。

做好“医保服务”贴心人。规范经办标准,统一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办事指南、经办服务规程,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精简办理环节,将门诊慢性病申报的审核关口前移至医院,取消异地安置人员需要当地医院和医保经办机构盖章确认环节,简化转外就医、生育保险等经办环节,实现“不见面”服务。新增94家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定点药店,实现全市925家定点零售药店省内异地购药直接结算功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