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芜湖市医保局荣获安徽省脱贫攻坚战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6-12 08:15

近日,芜湖市医疗保障局被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授予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光荣称号。这既是对我市医保扶贫工作的高度肯定,同时也进一步激励广大医保人坚守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芜湖市医疗保障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始终围绕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全面完成医保扶贫各项任务。

一是聚焦问题抓整改。及时做好各类巡视督导调研走访反馈问题整改。对待问题全盘接收、逐一核查、对症下药、举一反三,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促进贫困人口待遇精准落实。

二是精准施策惠民生。开通贫困人口参保补缴绿色通道,实现贫困人口动态纳入、应保尽保;严格执行健康脱贫综合医保政策,2016年至2020年贫困人口享受健康脱贫综合医保待遇共计68万余人次,综合报销比例达到85%以上;统一全市医疗救助政策,调整贫困人口医疗救助待遇,增强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功能。

三是上下联动抓调度。一方面持续开展系统内医保扶贫走访调研,针对慢性病办理、药品供应、参保缴费等贫困人口最为关注的问题,倾听参保患者诉求,探索有效解决渠道。另一方面积极开展“贫困户”回头看和贫困人口医药费报销质量精准双提升行动,市县联动全面落实精准扶贫。

四是部门协同促共享。积极对接市扶贫办、数据资源局等部门,实现贫困人口身份精准识别和动态更新。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开展贫困人口就医数据动态监测。提升我市防贫帮困资金和社会帮扶资金的使用效率,加大防范返贫力度。

    五是药品供应有保障。贯彻落实“17+13+X”国家谈判抗癌药惠民政策,切实保障降价“救命”药买得到、用得上、可报销。同时对接卫健委,采取基层医疗机构代为采购和送药上门服务,确保药品配送及时、足量配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