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职工医保药房直接结算 定点医药机构互联互通迈上新台阶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09:04

为进一步优化医保公共服务,提升医保一体化水平,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71日起,我市将开通全市定点零售药店城镇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直接结算功能。届时,参保职工不分县(市)区,在我市范围内的任何一家定点零售药店,均可使用个人账户持卡直接结算。

今年年初,我市开通了全市范围内住院业务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功能。参保患者不分参保险种,不分所在县(市)区,在我市任何一家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均可持卡直接结算。近期,我市开通了925家定点零售药店省内异地购药直接结算功能,市外参保职工在上述零售药店也可使用个人账户余额直接支付。

    定点零售药店互联互通实现后,医保结算实行参保地管理,基金监管实行属地管理。在充分发挥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参保群众的同时,我局将持续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