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对标先进找差距 奋起直追谋发展--芜湖市医保局赴合肥局考察学习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6-04 11: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学习合肥、追赶合肥”指示精神,积极融入长三角医保一体化发展大局,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6月3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文初率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赴合肥市医保局,系统学习合肥市在医保政策、药品集采、经办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创新做法,进一步发现了差距,增加了压力、启发了思路、增强了动力。
    合肥市在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市级统筹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医疗救助基金市级统筹工作,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医疗救助配套资金分担机制,对我市提高医疗救助管理服务水平、建立健全责任分担机制具有借鉴意义。为提升医保基金绩效效益,合肥市医保局建立健全综合评价体系,涵盖基金运行、补偿待遇、预算执行、收支结余、经办服务、稽核督查等多个方面,启示我们需要进一步完善多元化评价体系,以高质量的“标尺”引领和驱动高质量发展。在药品降价惠民方面,合肥市会同安庆市在省内首次开展地级市联盟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医保基金直接向中选企业支付药款,有效提升药企竞标积极性,遴选的药品平均降幅达67%;此外,合肥市建立医院和药店供应国家谈判药品和抗癌药品双通道机制,确定了25家国家谈判药定点药店,实现四县一市全覆盖,为芜湖市进一步扩大药品耗材集采规模、保障群众获得优质实惠便捷的医药服务提供了对标方向。在提升为民服务平台方面,合肥市医保局打造微信便民服务平台,上线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性病申请、个人账户共济等13项医保服务,并同步上线电脑端全部医保公共服务功能,吸引310万人关注,对我市加快推进“互联网+”医保建设,进一步提升医保服务能力具有积极借鉴意义。
    芜湖医保将以此次调研学习为契机,对标合肥市医疗保障领域创新举措,迎难而上,锐意攻坚,进一步深化医保制度改革,推进医疗保障部门垂直管理,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市级统筹制度,持续深化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加快医保信息化建设,优化提升医保公共服务,协同推进长三角医保一体化,加快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断提升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