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芜湖医保开通门慢定点变更网办业务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08:23

日前,我市职工医保门诊线上慢性病定点医药机构变更渠道开通,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申请变更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手续,实现“零跑腿,网上办”。这是我市医保部门推出的又一便民服务举措。

近年来,我市医保部门积极落实放管服,致力于抓创新、简流程、优服务,以“便民惠民”为原则,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一是转外就医可通过医院上传医保系统,也可在家通过政务服务网实行网办;二是异地安置手续可通过网络办理;三是异地安置人员回芜就医,可通过手机APP办理、取消回芜就医备案;四是参保人员生育登记实现网络申报,节省了参保单位经办人员时间成本;五是生育登记结果和生育保险待遇可通过皖事通手机APP或政务服务网查阅;六是门诊慢性病定点医药机构变更可以网办……等等。在打通更多网上办事通道,提高办事效率便捷同时,线下医保大厅服务窗口仍然受理门诊慢性病定点变更业务,做好窗口适老服务,有效保障老年群体的办事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