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芜湖市医保局:心系群众办实事 纾困解难显担当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08:36

芜湖市医保部门自组建以来,始终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坚持以小见大、由此及彼的工作方式优化参保群众待遇保障水平。近期,我市医保部门从业务经办过程中遇到的个别问题着手,集中研究决策、及时调整政策,确保参保群众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有效避免了群体性社会矛盾的产生。

一是妥善解决基本医保与商业保险衔接问题。当前我市存在大量异地安置在上海的慢性病参保人员,在上海就医时直接享受了当地的互助帮困保险待遇。对于此类先行享受异地商业保险报销的慢性病参保患者,我市明确可继续享受芜湖市基本医疗保险报销,采取差额报销的方式保障其合法待遇权益。

二是妥善解决异地就医收费标准差距问题。当前发达地区优质医疗资源密集,收费标准也较高,其中慢性病肾透析费用差距日益凸显。在当前慢性病异地直接持卡结算尚未开通的情况下,一刀切地按照本省医疗服务最高限价进行报销不尽合理。针对此类情况,我市明确对于异地安置的慢性病肾透析患者,按照就医地实际发生费用和芜湖本地报销政策予以报销,有效解决了就医地收费标准较高导致的待遇差问题。

    三是妥善解决门慢用药报销目录限制问题。由于省门慢目录的限制,导致存在部分慢性病用药住院可以报销但门诊无法报销,其中不乏一些治疗必需且不可替代的药物。对于此类情况,在充分开展专家论证的基础上,我市一方面积极向省医保局提出目录增补建议,一方面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药品纳入慢性病门诊用药报销范围,如治疗睾丸癌所必需的十一酸睾酮胶囊,治疗胰腺癌所必需的胰酶等,确保参保患者用得上药更用得起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