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安徽省更新慢特病门诊用药目录 我市部分建议被采纳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17:52

近日,安徽省医保局印发《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慢特病门诊用药目录(试行)》,今年31日起执行,其中新增加慢特病病种门诊用药目录自51日起执行。

新版目录呈现两大特点:一是有效整合原有目录。新版目录是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门诊用药目录的合并,由原来的三个目录合并为一个目录。同时结合2020版国家药品目录及临床需求,对部分药品进行了调整和补充。二是同步调整病种范围。51日起,我省将统一执行63种基本医保门诊慢特病,新版目录针对单个病种逐一确定用药范围,分病种予以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目录采纳了我市部分增调建议。今年2月,我市针对部分恶性肿瘤临床用药需求,专门向省局建议增补部分临床必需且不可替代的药品到慢性病用药目录范围内。新版目录对我市上报的地塞米松、泮托拉唑肠溶片、胰酶、十一酸睾酮等恶性肿瘤用药进行了增补。

    下一步,我市将及时做好本地医保信息系统编码对照、维护等工作,确保慢特病门诊用药目录如期执行。同时密切关注参保患者门诊慢特病用药需求,及时提出目录增调建议,切实履行民生职能,提升参保患者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