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芜湖市医疗保障局举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专题培训会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17:47

为加强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确保《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落地见效,增强医疗保障行政部门、经办机构法制意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416日,芜湖市医疗保障局举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专题培训班。市医保局各科室(中心)、各市县区医保局及经办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彭海青对《条例》逐条进行讲解,对《条例》的出台背景、意义进行了介绍,针对条例中构建综合体制机制、明确各相关主体责任、监督检查措施等要求做了强调,并结合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实际,对监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陆在春教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修订背景和创新规制进行了细则讲解,并就医保基金监管执法提出实用意见。

下一步,芜湖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加大《条例》宣传力度,创新医保基金监管方式,不断加大基金监管力度,重点打击”三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救命钱”,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