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芜湖市医保局十项举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08:2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芜湖市医疗保障局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帮办实事为目标,迅速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共梳理涉及完善待遇保障、守护基金安全、推进药品保供稳价、拓宽办事渠道、优化服务流程等十项为民事项,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基金安全为民,开展一项行动。主动亮剑开展存量问题“清零行动”,针对投诉举报和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线索实施专项检查。暂停医保结算4家,解除医保协议2家,行政立案1起,追回违规费用171.93万元,向市卫健委移送2家医疗机构涉嫌虚构医疗文书线索,对1例参保人骗保案件进行行政处罚,追回医保基金2115.04元,并处骗取金额2倍罚款,守护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

聚焦待遇保障惠民,完善五项政策。坚守为民情怀,进一步优化医保待遇保障。将肺癌根治术等12项医疗服务项目调整为“完全支付类”,纳入我市医保政策进行报销。统一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患者在谈判药医保协议药店购药报销政策,实现同城同待遇。深入推进市急抢救药、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带量采购工作,完善药品价格动态形成机制,积极探索开展血透耗材的集中带量采购,推动降价成果落地惠民。

    聚焦服务提升便民,优化四项措施。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暖心服务便利办事群众。全面开通全市医保经办机构与市域内有住院业务的各定点医疗机构的直接结算功能,解决参保群众跨地区就医垫资跑腿的烦恼。积极探索“指尖办理”,在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APP和国家异地就医平台微信小程序开通异地就医备案、异地安置办理等医保功能,扩大医保持卡结算范围和医保电子凭证线上线下全流程应用,开通城乡居民医保多渠道缴费功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