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芜湖市:民生医保持续发力 惠民举措接踵而至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15:14

近日,芜湖医保以落实公平统一为宗旨,以破除地域壁垒为导向,以精准执行政策为准绳,围绕参保群众普遍关注的用药、报销等问题,持续发力,有效保障参保群众民生福祉。

一是慢病精细管理。参保慢性病患者在谈判药医保协议药店以及职工医保慢性病定点药店购药,统一根据开具外配处方的医疗机构等级进行报销。参保患者可根据自身诊疗需求,前往相应等级的医疗机构就诊。该政策的实施一方面统一了医疗机构及定点药店购药的慢性病患者的待遇保障水平,一方面有利于引导普通慢性病下沉基层定点医疗卫生机构,提高参保患者报销比例。

二是报销互联互通。放开权限控制,全面开通全市医保经办机构与市域内有住院业务的各定点医疗机构的直接结算功能。各县市区参保患者不受统筹区限制,在任何一家有住院业务的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时,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费用可持卡直接结算。此举一方面解决了跨地区就医垫资跑腿的麻烦,一方面让参保群众更便捷地享受到丰富的医疗资源,增强了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新版目录落地。31日起,国家新版药品目录正式执行。市医保局提前部署,指导定点医药机构做好系统更新和匹配对照等相关工作,确保31日正式执行。新版医保药品目录收载西药和中成药共2800种,其中西药1264种,中成药1315种,协议期内谈判药品221种。另增基金可以支付的中药饮片892种。相较2019版药品目录,谈判药数量大幅增加,共增加谈判药173种,参保患者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