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芜湖市医保局“四个坚持” 统筹推进医保“十四五”规划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08:58

市医保局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我市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以“四个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推进我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一是坚持统筹推进。认真分析国家、省、市对医保发展总体要求,系统回顾总结医保“十三五”发展成果,立足当前群众对医保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围绕全面提升医保待遇水平、落实筹资政策、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等方面,统筹谋划、过细安排,完善机制保障,强化责任落实。

二是坚持精准把握。以安徽省《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为指导,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国家和省医保专项规划的顶层设计和共性要求,坚持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都吸纳进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建议和意见,结合我市“十四五”规划对民生保障工作的整体要求,实现与全市“十四五”规划的无缝对接。

三是坚持补短强弱。针对支付方式改革不够深化、医药价格改革力度不够强、体制机制存在不顺畅、医保经办服务规范性水平有待提升、医保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等问题,坚持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研究制定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的措施,努力使“十四五”规划更加全面成熟。

四是坚持守正创新。对以往一些好的思路和做法,继续坚持和发扬。勇于探索药品和医用耗材带量采购,推进医药服务价格改革,完善全市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费用按病种分值付费,提升经办服务能力,构建市县医保体制新格局,研究分析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好充分应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