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市药管中心“四举措”持续推进医院药品高值耗材监管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2-20 08:35

为持续推进医院药品高值耗材监督管理,近日,市药管中心对市属公立医院药品高值医用耗材采购、使用进行季度检查。2020年第四季度市属8家公立医疗机构共采购药品2.23亿元,高值耗材0.43亿元。

一是强化临时用药规范性监管。对医院临采药品耗材开展规范性检查,落实医院采购主体责任,保障采购及时,满足临床需求。

二是强化药品耗材采购行为监管。对药品耗材采购与入库资料的合规性、完整性进行核查,促进医院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强化数据准确性监管。调取医院HIS系统数据和药品供应链数据进行比对,盘点药房药库库存,做到账实相符。

四是强化政策执行落地监管。重点检查国家、省集采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采政策的贯彻执行,将惠民政策“最后一公里”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