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暖心服务为民担当,全年32篇学习强国信息 彰显芜湖医保新风采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2-18 08:47

2020年,芜湖市医保局坚持将“学习强国”作为医保人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责任担当的指尖加油站,刊发抗击新冠疫情、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各类信息32篇,充分展现了芜湖医保人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新时代风采。

牢记初心,织密医疗保障网。20201月,学习强国刊载《安徽芜湖:密织医保网 温暖百姓心》,圆满交出2019年医保答卷。2020年持续发力,民生工作扎实推进,待遇水平稳步提高,打击欺诈骗保重拳出击,《安徽芜湖市医疗保障局:同心同向同力,织密织牢医疗保障网》《安徽芜湖镜湖区:“三步曲”奏响医保民生工程交响乐》《安徽南陵:密织“三道防线” 拧紧医保基金“安全阀”》《安徽无为:深化改革 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等11篇信息先后在学习强国刊登。

开拓创新,下好改革动力棋。11月,学习强国刊发《安徽芜湖:药品惠民政策解难题》。我市医保局自成立以来,积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实行急抢救药集中带量采购,在解决急抢救药稳价保供上闯出了一条新路径。2020年,我市44个短缺药品总体降幅约21%,单品种降幅最大为61%,节约资金约170万元。12月,《以大数据为依托 以价值医疗为导向 医保付费改革走出特色》再登学习强国,全面展现我市以价值医疗为导向,因地制宜开展按病种分值付费改革特色。

攻坚克难,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安徽无为:健康脱贫让困难群众看病有“医”靠》《安徽芜湖:医保扶贫为贫困人口撑起“健康伞”》6篇脱贫攻坚宣传信息先后在学习强国刊发。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市医保局以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出台《芜湖市医疗救助暂行规定》,率先实行市级统筹,精准识别救助对象,稳慎落实贫困人口综合医保待遇,明确差别化缴费标准,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回应民生,提升服务解民忧。202010月,学习强国刊登《一面锦旗背后的“安心故事”》,一面锦旗是江城群众对医保人最大的肯定和鞭策。市医保局始终坚守人民情怀,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积极探索“掌上医保”,简化异地安置就医办理、转外就医、生育保险等经办环节,实现“不见面”服务。统一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统一经办服务规程,积极推广医保电子支付凭证,全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医保服务品牌。《安徽芜湖:看病不带卡 刷刷二维码》《安徽南陵:融入长三角 六城医保报销更惠民》《安徽无为:医疗有保障 让退捕渔民有了“定心丸”》5篇学习稿件,篇篇都是医保人对群众呼声的回应。

党建引领,挺身而出显担当。20202月,学习强国连续刊登《安徽芜湖:小口罩里裹藏的大爱》《安徽芜湖镜湖区:医保抗“疫”第一线的老兵》等5篇抗击新冠疫情信息。7月《安徽无为:医保人防汛战场显担当》《安徽芜湖镜湖区:为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开通医保服务“绿色通道”》等3篇抵御汛情信息再登学习强国。市医保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疫情期间在省内较早出台医学隔离留观人员医疗费用政策,较早开展并持续开展购买发热相关药物登记管理工作。组织全市医保干部发放口罩1553万只,筹得防控物资15万只(件)。严格落实企业基本医疗保险缓缴、减征政策,惠及900多家单位,为企业减负280余万元。汛情期间,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组建39名党员干部志愿队伍,深入一线参与防汛工作,让党组织的旗帜在群众中高高飘扬。

    32篇学习强国,描绘出2020年芜湖医保人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的美丽画面,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芜湖医保人将坚守人民情怀,一路守护,书写医保事业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