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全省待遇保障创新试点工作座谈会在芜召开

阅读次数: 编辑:丁冠民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16:35

917日,全省待遇保障创新试点工作座谈会在芜湖召开。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和平一行亲临会场。会议由省医保局待遇保障处李成华处长主持,我省6个承担待遇保障试点项目的市(县、区)参加了会议。

会上,芜湖市、安庆市、长丰县分别就待遇保障相关试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各参会单位就此展开了深入交流及热烈探讨。汪和平强调,作为待遇保障创新试点地区,各地一要正确认识创新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将试点建设转化为补齐制度短板、改革管理体制、优化保障机制的工作实效。二要全面落实中办五号文件的具体要求,将试点工作由点及面拓展,推进待遇保障机制逐步由探索创新走向雕琢成型,打造医疗保险“1+4+2”总体改革框架。三要紧密结合新发展理念的实质内涵,将待遇保障试点建设与“六保六稳”工作任务相结合,坚持以人为本,展现使命担当。李成华处长对各项试点工作做了具体指导。

    2020年,芜湖市被确定为城乡医疗救助省级试点。我市统筹协调、改革创新,统一城乡医疗救助政策,实现了“一统筹、两提升、一扩大”。医疗救助资金实现市级统筹;提升资金运转效率和增值收益;提升年度救助限额和贫困人口救助比例;扩大病种范围,将罕见病纳入医疗救助重特大疾病病种范畴。此次会议在芜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医保局对我市医疗救助试点工作的认可和支持。下一步,我市将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发力点,有序执行医疗救助新政,持续扩大“一站式”结算范围,实现贫困人口待遇平稳承接,全面发挥医疗救助托底功能,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